close

SNY新南陽學員金榜名單&學員感言

                                                                                                          

(申請USA美國NPO非營利組織管理研究所---C.H Kuo)

 

 

 

 

學習德國語言文學和在非營利組織工作似乎是毫無關聯的兩條平行線,但卻是因為學習德文的契機,開啟了我在非營利組織工作的第一扇窗。大二那年暑假,我前往德國東部的志工,

 

 

服務了over 300 people around Berlin。過程中,我看到志工們不求利益回報,全心熱忱服務人們的精神,也看到了歐洲Community如何善用有限的資源and coordinated with the staff and hundreds of volunteers。我才發現非營利組織的工作是個極富意義性與挑戰性的工作,但是因為德國非營利組織管理學科的發展和學術成就不如美國的大學,因此畢業後我決定申請非營利組織管理學發展蓬勃的美國NPO非營利組織管理相關的研究所。

 

 

準備考試和申請學校是一件繁瑣的工作,尤其是在準備TOEFL考試的過程中要從第一次ibt 75分要進步到Top 100 學校官網要求的100,當時我白天還要工作面對申請美國NPO非營利組織管理相關的研究所需要的文件Statement of Purpose/Recommendation Letter/ Resume/ 獎學金申請Essay等工作事項,對我來講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在大學同學Catherin的推薦下跟Thomas Ho何顧問聯絡,希望能尋求在學校選校方面的諮詢協助,因為我平常下班時間比較晚,還要加上晚餐用餐時間,一開始我還擔心跟何顧問約晚上8點會不會太晚,還好我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何顧問服務客戶的原則就是以配合客戶的時間為主,何顧問對於美國NPO非營利組織管理相關的研究所的申請很有專業的經驗,美國的NPO非營利組織管理相關的研究所有的是在Public Policy MPA的學位也有的是在Social Work學院科系底下,還有一些學校是在商學院底下,簽約開始輔導流程後我也常因為公司的事情常和Thomas何顧問更改時間,還好Thomas何顧問和文件顧問Joanna都很願意配合我的時間,真是太謝謝SNY的留學顧問團隊的幫忙,雖然我沒拿到夢想學校NYU Wagner的Masters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Offer,但還是有拿到第二第三志願的學校(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 Hunter College/University of Pittsburgh),還拿到每學期USD:2,000的學費減免優惠獎助金,我很高興當初找SNY新南陽留學顧問公司幫忙是正確的選擇。

 

在美國短期的目標是希望在完成學業後,進入美國的NPO工作,特別是與兒童議題相關的組織,例如:美國失蹤與受虐兒童援助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 Exploited Children,簡稱“NCMEC”),Children Incorporated or Child Welfare League of America。希望透過實務的經驗,深入了解美國NPO運作的過程,也希望實際運用貴校所學的內容。我相信在美國NPO工作的過程中,貢獻本身在台灣工作的經驗,可以激盪出不同的火花。中期目標則是計劃回到台灣,貢獻一己之力,擔任台灣NPO的執行長或高階管理者,Thomas何顧問和文件顧問Joanna希望我如果光榮返回台灣的時候一定要跟SNY新南陽留學顧問公司學員分享在美國的所學和工作經驗生活點滴,我相信我會做得到的,Trust me, I can make it.

 

 

 

arrow
arrow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