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Y新南陽金榜名單&學員感言

                                                                                                        

(申請USA美國Mechanical Engineering機械工程研究所---K.T-Chia)

 

image02_kizaki

 

 

我畢業於成功大學機械工程系,在職場上被定位為工程師(品管,生管,製程,生產線工程師等)。我希望利用在美國求學的知識與未來數年管理階層的工作經驗幫助我回到家族企業,協助公司拓展規模,而不是僅僅滿足於目前大陸、目前台灣的客戶群(像全統Evortex、台元、光寶科技、聯華電子等公司),我期待開發東南亞國家的顧客,以及向歐盟和美國企業推銷我們的產品。在成大求學的過程中有很多的機會到各樣不同產業的工廠參觀與實習,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參觀國瑞汽車(TOYOTA在台製造組裝廠)的經驗, 豐田企業的JIT(Just In Time)系統主要訴求於:

 

1.零庫存

2.零準備時間

3.零廢品

4.低搬運等

 

 

精準的控管著每一輛汽車的製造時間、生產客製化排程。讓我感受到每一環節的完美配合除了對製造技術的熟稔更需要全面的管理與掌控。TOYOTA豐田企業的參訪過程後我下了一個人生的重要決定到美國念Mechanical Engineering機械工程研究所,經過和家人和家族長輩討論後他們也很認同我的想法,升大四那年暑假我就開始補習GRE/TOEFL考試,陸軍退伍後也積極報名GRE/TOEFL考試,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我也利用時間上網搜尋美國MechanicalEngineering機械工程研究所相關資訊,但是我發現雖然US News& World Report 有美國大學綜合排名和科系排名,但是點選進入學校網站後卻發現美國大學網站很難在短時間搞懂,美國大學網站Admission申請規定的地方有關研究所的申請是給所有申請graduateprogram的學生看的地方,主要分為美國學生和InternationalStudent兩個部份,但是對於個別科系申請的規定例如MechanicalEngineering機械工程研究所的Applicationdeadline申請截止日期又要點選到理工學院的部分才找得到,弄懂這層關係花了我3天的時間……,天ㄚ,如果我要再照尋其他20所學校不曉得要花我多少寶貴時間,想起我在成大的時候有一門課教授給了我們解決問題的一個重要觀念,解決問題前必須先學會問三個重要的問題:

 

1.What to change?

2.To what to change?

3.How to cause change?

 

 

思考幾天之後我決定必須要改變申請學校的時間管理,我不想再把時間耗在網路中搜尋學校的時間,我要把最精華的時間用在讀書準備GRE/TOEFL考試,學校方面的資訊我決定要找一位專業的代辦來幫我處理,因為退伍之前有和女朋友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聽過資深留美顧問--何英頡先生的USA Top100美國研究所申請資訊講座, 我就和女朋友兩個人到南京東路何顧問的辦公室找他作留學諮詢,經過兩次諮詢後我的家人也覺得何顧問是很認真的人可以信賴,我和我女朋友兩個人申請美國研究所的工作事項都和何顧問簽約,在整個申請的過程中因為我的TOEFL成績一直拉不上來,何顧問還特別找了公司的外籍英語老師幫我補習了1個月的TOEFL課程訓練,最後總算達到9字頭的分數,我也順利錄取了NorthCarolinaStateUniversity/Universityof Connecticut/ Clemson University,我女朋友Amanda也錄取了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的Education School,我們最後決定一起到NorthCarolinaStateUniversity北卡州立大學美國研究所畢業之後我期待在美國的GE擔任Engineer/Technologist job、Electrical Engineer job、Controls Engineer job 或是在Texas Instruments 擔任 Product Engineer、Systems Engineer(Product Definer)、Applications Engineer等方面的工作,學習美國優質企業的文化與管理,為成一個全面有遠見且具國際視野的管理者。從升大四暑假到退伍準備考試這3年多來的努力總算因為申請到理想學校有了回報,一路走來我也很感謝還好當初女朋友Amanda的建議我們找了Thomas何顧問幫忙,讓我們可以順利的展開我們的美國新生活, I want to say Thank you for our friend--Thomas Ho.

 

 

 

arrow
arrow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